不老魔女遥遥和他捡到的小孩儿.10(完)

“好久不见啊遥,可以接吻吗?”

遥下了晚课回到寝室,坐在他书桌前的笔试真琴又能是谁。

“又有交流学习?”遥走到火炉旁,把自己宽大但并不保暖的外袍挂在一侧的架子上,伸手烤着火。

真琴走过去,很自然地捧住遥的手,明明用魔法可以让遥马上恢复体温,可还是执着地呵了口热气,把遥的双手搓热:“我逃课来的。”

遥愣住,真琴还在补刀:“恋爱一生只有一次,课每天都在上,孰轻孰重不用多说。”

遥:?

老子把你弄到十字星是为了让你逃课的??

“不行,你抓紧给我回去。”遥深知十字星的校规之严厉,抄起魔法杖就要把真琴传送走。

“等一等!”真琴十分委屈,“我远远来了,你都不愿意问我冷不冷累不累就赶我走吗?”

这小子还有脸叫苦了?

遥扔了魔法杖,照着他的胸膛就是一拳,以示惩戒。

小时候真琴说“有家人陪着吃饭的孩子会长得更高”这句话果然是骗人的,这些年小孩儿独自生长,现在居然比他都要高半个头了!

遥不服气,他的年龄换成人类的年龄如今也有28岁了,比真琴大出了11岁,居然被一个毛头小子超过了。

更何况这毛头小子现在还让他又爱又恨。

“太晚了,明天再走。”遥权衡再三,还是先把人留下过夜,“去烧水洗个热水澡吧。”

真琴诚挚地发出邀请:“要一起洗吗?”

毛头小子蹬鼻子上脸,被大人一脚踹进了浴室。

毛头小子在浴室哼着歌,大人在外面愁眉不展。

他和真琴从父子关系一朝变成情侣关系,这种身份转变让遥一时之间还没法适应过来,因此是在拉不下脸和真琴亲热。

他不是不负责任的人,收养真琴也是经过了好几分钟的考虑才做出的抉择,如今脑子一热和真琴在一起,他也得拿出大人的担当先真琴一步想出接下来到底怎么做。

毛头小子告白那晚的话句句往人肺管子上戳,但也在理。他正值壮年,以魔法师的身份垂暮之时恐怕人类社会已经过去了好几个世纪,那时候真琴恐怕早都与天地融为一体了。

遥脑子一闪,突然想起多年前在十字星翻禁书的时候,看到过的一条记载的魔药配方。

他过目不忘,况且那条魔药配方实在奇特,以至于他记到了现在。

“我出去一下。”真琴刚从浴室出来,就看到遥风风火火地冲出门去,也没交代到底是去了哪里。




“早。”遥先真琴一步醒了过来,他们昨晚久违地尝试了一下同床睡,是在真琴十四岁以后,他们交往以来的第一次同床共枕。之前是真琴不乐意,后来是遥不肯。

遥昨晚睡得很舒服。往常他一个人在寝室总是很冷,昨晚有真琴作为一个人形火炉从后面抱着他,别提多暖和。

优质睡眠后,遥变得体贴:“先去洗漱然后来吃早饭。”

“怎么这么早?”真琴迷迷糊糊地看了眼时间,“遥这么迫不及待撵走我吗?”

“不是。带你去个地方。”

他们去到的是仅有一道禁制之隔的人类世界,遥在北国这些年没少往这边窜。

他从小在十字星读书,那里有着最好的教育同时也有着最守旧的思想,在培养出一代代魔法师的同时,也在用生硬和刻板模式化着每一个人。

遥自上学以来就在和这种人打交道,早觉得无聊透顶。然而人类社会的每一个人都有血有肉,更加真实。

没课的时候,遥会去广场上坐着,看形形色色的人,看他们喂鸽子、弹吉他、唱情歌。

每一个人都有着蓬勃的生命感,都会让他想起远在都城的真琴。

他和他们一样,都是人类,都很有趣。

遥百看不厌。

遥不是没想过身为人类的真琴未来该怎么办。

他曾想过也许真琴也会偷偷去到人类世界,爱上一个邻家女孩儿,然后有一天会大声地告诉他他要回到人类社会去,和他的爱人永远在一起。

因为这点想象,遥在家里很少使用魔法,为的是让真琴不对魔法产生依赖性,同时他也把自己的魔法分给他,好让真琴有可以选择的未来。

如今,遥把选择权交给真琴。

“这是两瓶药水。”

“一瓶给我,放弃魔法,成为和你一样的人类,从此生命不再无限,共同经历生老病死。”

“一瓶给你,从此分享我的一切寿命和魔法,一起虚度漫长且无聊的人生。”

真琴势必要做那个掀桌子的人:“我选择和你一起度过漫长人生,但不会无聊。”

他往前走了两步,转过身来,向遥伸出了手:“我们从魔法世界私奔吧,遥。”




“就这样,魔法大陆最年轻有为的魔法师不翼而飞,我成为了近十年来魔法峰会的风云人物。”松冈凛合上书,对十字星的新入学学生说,“于是成为了大家第一个非十字星毕业的的魔法咒语课的老师。下次见面记得问好。”

“松冈老师!”有同学立刻举手,“既然您说他们一起离开魔法世界了,那这件事是谁告诉你的呢?”

凛没细想,抓耳挠腮两三下也没想出来个所以然,于是佯怒:“去去去,明天开学该准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吗,就知道听八卦!”

他离开十字星就转弯回家,路上还受人之托买了块青花鱼带给邻居那两位。

班里学生真会问,还谁告诉他的?当然是当事人在私奔好几年后,整个魔法世界都以为他俩人间蒸发了的时候不紧不慢地出现在了他的公寓里,然后一脸得瑟的把这些事告诉他的了。

早知道这届学生这么难带,他也该一起出逃,去人类社会游历。

不过当电灯泡不太好,还是等那两人偶尔回来探望的时候再去了解吧。

遥最近研究了一个新的魔法,好像是模仿了人类的照相技术,能把外面的风景记录下来。

咳,只不过,希望不要被某些小朋友用来记录奇怪的东西。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