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魔女和他捡到的小孩儿.9

七濑遥被橘真琴的举动惊呆了,但还要硬撑着说:“你还小,还不知道这个动作真正代表什么意思。”

他安慰自己,毕竟是小孩子,小孩子会亲亲抱抱很正常,真琴小时候他没少把小孩儿当成抱枕夹着睡。

“我知道。”真琴笃定地说,“你买给我的那些书里,带我去看的话剧都有这样的情节。”

七濑遥想,早知道不送书了,该让真琴当个文盲,现在好了,聪明的孩子果然早熟。

“我喜欢你,喜欢很久了。”

真琴拿出千钧的力气表露真心,遥也并不轻松。

遥说:“从小到大你没什么同龄人,看错了感情,误以为是喜欢。”

“误把什么以为成喜欢?父慈子孝吗?”真琴对遥的说法嗤之以鼻,“我再怎么愚笨,也不至于这样。”

“我从来没把遥当过父亲看待,我只把你当作你自己,当作我喜欢的人。”

一连几个喜欢让遥招架不住,他觉得今晚发生了太多,他需要冷静一下:“我……我先走了,你自己在家也冷静一下。”

“你走哪儿去?”真琴的声音从后面传过来,他十分冷静,和遥的神色慌张成了一种对比,“这是你的寝室。”

说完真琴站起身来,没有穿外袍,也没有戴十字星的勋章,甚至连多年前凛送给他的那个加注了魔法咒语的小木牌也没有带上。

“你才是!”真琴开门前一刻,遥简直要疯了,“人生地不熟的,你去哪儿!”

真琴这些年在魔法世界名声鹊起,现在要带着一身人类的气息出去招摇?怕不是别人要对他做什么也没有可以与之抗衡的能力。

退一万步来讲,就算没有魔法师发现他,就他现在穿一层单衣,出去之后绝对要被北国的天寒地冻冻成冰块。

“既然遥不要我了,那我去哪儿也都无所谓吧。”真琴冲他笑了一下,很短暂,之后垂下头,发丝遮住了表情,让遥莫名地不好受起来,“我本来就不属于这里,是因为遥我才会在这里的。现在也许是要去找回我原本的宿命了。”

“什么原本的宿命?”遥听得眼皮子直跳。

“长大后我时常在想,比起村子里的人,我已经幸运了不知道多少倍。”真琴仍然低着头,“如果遥没有捡到我,估计我早也已经死了。现在,遥既然不要我了,那我是死是活也就和遥没有关系了。”

遥气不打一出来:“你怎么这么执拗?我只不过是拒绝了你的告白!”

“执拗的是遥!你压根不明白,在说出那句‘喜欢’的时候,我用了多少勇气!”真琴冲回去,仗着自己的身形把遥紧紧钳制在身下,“你有着近乎无尽的生命,什么于你都不过是昙花一现。等百年之后,也许你还能想起来我,也许不能,我只不过是偶然出现在你生命中,你一时兴起捡回家的孩子。”

“但对我来说,你是我生命中的全部,是我的百分之百。”

“如果你不要我了,那我的存在就没有什么意义了。”

怎么回事!这孩子谈个恋爱还要上升到生死的高度吗?

“遥。”真琴凝目,眼光像一只蛰伏的狮子在耽视自己的猎物,他沉语,“你到底是要我活着,还是要我死去。”

遥害怕。

遥不敢回答。

遥甚至不敢呼吸。

“我知道了。”真琴冲他释然地笑笑,“我这就走。”

冷空气从门缝中挤进来,把桌上的的信纸卷飞,整个房间狼藉一片。

同七濑遥的心一样。

臭小子刚才说什么?他这些年这么精心地养育他,为他翻禁书,受处罚,连句怨言都不曾有过,结果这小子就以为自己是“一时兴起”?现在还要出去把自己的人类身份抖露出去,任人鱼肉?

他现在怎么这么会拿刀子扎别人的心啊!

“站住。”

在最后一刻前,他闪身到真琴身后,抓住他单薄的上衣,咬牙切齿道:

“我真是败给你这个臭小子了!”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