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捻酸®

#新年点梗.02

#师生年上(我爱师生哏一万年!!!!!!!

#来自@R佑😁 

#文后有🔗(如果不被吞的话



        遥快速跑回家,打开门后赶紧钻进了屋门,随后砰地一声狠狠的关上了门。

  声音之大,气势之汹,把后面接踵而来的真琴吓了一个激灵。

  仿佛遥摔上的不是屋门,而是他自己似的。

  真琴上前哐哐地敲门,一边敲一边委屈地解释:“遥!你听我解释!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不知道佐藤老师是怎么找到家里来的,而且我和她确实也没什么!”

  “你刚才不是叫人家‘丽子老师’吗?”遥的声音用门后传出来,似乎压抑着很大的火气。

  真琴刚在这上面吃了亏,不敢多说,继续拍门哀求:“遥!我和她真的只是普通同事关系啊!平常真的真的真的没有特殊照顾啊!”

  “那你刚才怎么不说是她自作多情!干嘛要接受她的电影票!”遥隔着门,气愤地大喊,“时间也不早了,橘老师赶紧回家吧!别耽误了明早的约会!”

  “我不是……”

  “这周,你邻居家的弟弟不会再写数学作业了!”

  巧了,佐藤丽子老师正好是遥的数学老师。

  更巧的是,刚才数学老师问起真琴和遥的关系时,真琴顺口说是他邻居家的弟弟。

  “遥,你别赌气……”

  “日本史的作业他也不写了!”

  遥喊完这一通后,咚咚咚大步跑回了屋子里,气的连拖鞋都没穿。

  真琴没再得到解释的机会,只能垂头丧气地退到遥家门口的空地上,看着遥把屋里的灯一盏盏都关上,估计人应该睡着了以后,慢步踱回了家。

  回到家后,真琴看着茶几上放着的一张电影票,一时间不知道该拿这万恶之源怎么办。

  

  一小时前。

  遥窝在地毯上,靠着沙发打游戏,真琴则坐在他身边看电视,时不时把洗好的水果喂到他嘴里。

  “谢谢橘老师。”一回合结束,遥微微撑起身,在真琴的脸颊上浅浅亲了一口。

  真琴一掌扣住遥即将要躲开的后脑勺,看着对方眼底的笑意,不断向他靠近。

  就在两人气氛正浓形势大好的时候,响起了敲门声。

  真琴有些愣神,遥则瞬间没了兴致,缩了回去继续玩游戏。

  真琴叹了口气,走过去开门。

  门外站着的,使他们同一个办公室的女老师,真琴平时和办公室的老师相处的都不错,尤其这位佐藤丽子老师似乎对办公软件格外一窍不通,因此自己也没少帮助过她。

  而她此时出现,多半也是这个原因吧。

  “橘老师,抱歉了这么晚还来打扰你。”

  “没有没有,没打扰到,快请进来。”真琴虽然被打断了和遥的相处,但还是把门大开,把人迎了进屋。

  “橘老师,是谁过来了?”遥老老实实地坐回到了沙发上,但还是格外慵懒地倚着,怀里抱着一个前段时间他们俩一起去游乐园带回来的纪念品抱枕。

  “这是七濑同学?”佐藤丽子跟在走进来,有些惊讶道,“没想到橘老师不仅在学校工作认真,就连下班时间也会这么认真的对待学生。”

  “倒也不是,遥不是一般的学生。”真琴转身进了厨房,“遥,你先陪丽子老师说会儿话,我去沏两杯茶过来。”

  “你是想喝花果茶还是大麦茶?”

  佐藤老师以为他是在问自己,正要回答,旁边一直慵懒靠着的遥站了起来,走进厨房:“还是你陪‘丽子老师’聊吧,我来沏茶。”

  期间,连个正眼都不肯给自己的数学老师。

  “不过……”遥看了看门外,从客厅的位置应该看不到他们。

  遥一把拽住真琴的领口,把他拉向自己,眼中闪烁着一丝引诱:“橘老师可得快点把你的‘丽子老师’打发走,不然就要耽误我们晚上‘特殊辅导’的时间了。”

  “乖一点,先别闹。”真琴在他唇上小小点了一下,四片薄唇一触即分。

  遥放开他,让他出门待客,而自己轻车熟路地找出家里的泡茶壶,泡了杯真琴喜欢的花果茶,找出三只与泡茶壶相配套的杯子,放在托盘上准备端出去。

  端之前又犹豫了一下,取出两只杯子,换成他和真琴的情侣杯,只留下一只配套杯子形单影只。

  遥心满意足地端起托盘,走到客厅,以一副家里主人的姿态,帮佐藤老师倒了杯水。

  随后,自己则坐在沙发的一侧,抱着属于自己的那只情侣杯,小口小口地喝着热茶。

  佐藤老师对于遥会给自己倒茶一事显得有些受宠若惊,毕竟她只在课上教这名学生功课,私下里并没有过多的接触,而七濑遥通常在数学课上不是发呆就是睡觉,很少主动回答问题,课后也很少找她答疑解惑,两人基本上是无交集的。

  因此她有些欣慰地说:“没想到七濑同学是一名很体贴老师呢。”

  “嗯。”遥抱着杯子,轻轻点点头。

  “看七濑同学对这里很是熟悉,真是让人好奇你们的关系呢。难不成是远房表亲?”如果真的是的话,那么下一步,她就打算和遥打好关系,再一步步下手。

  “远方表亲谈不上,遥是我邻居家的弟弟。”

  邻居家的弟弟:“……”

  “对了丽子老师,您今晚来,是有什么事找我吗?”在尬了半天之后,真琴选择打破原本的客套,单刀直入,早点把佐藤老师打发走。

  “是这样的橘老师,”佐藤老师打开了自己的包包,从里面掏出一张电影票,“我朋友送了我两张明天的电影票,这段时间你格外照顾我的,我想请你看场电影表达感谢。”

  “……”

  在寂静一片中,遥的牙齿轻磕杯沿的声音格外清脆。

  “我没有别的意思的,只是这段时间太麻烦你了,所以纯粹是想表达我的感谢!”佐藤老师站起身来,把电影票往茶几上匆匆一放,“你明天一定要来啊!”

  说完,就一溜烟跑走,不给人留说话的余地。

  在听到门关上的声音后,遥把厚重的陶瓷杯往玻璃茶几上重重一放,敲击出沉重的音响。

  遥:“邻居家的弟弟?”

  真琴团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不敢说话。

  遥:“格外照顾?”

  真琴继续团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不敢说话。

  遥:“一定要来?”

  真琴仍旧团坐在地上,抱着膝盖不敢说话。

  “很好。”遥鼓起了掌,平静地走到玄关,换上了自己的室外鞋,越想越气,干脆一溜烟跑回了家。

  

  唉。

  真琴垂头丧气地坐在沙发上,抱着之前被遥抱着的那个抱枕,似乎上面还有遥的体温。

  他仔细斟酌了一下语言,掏出手机准备打通电话,突然响起了钥匙插进锁眼的声音。

  真琴福至心灵,瞬间从客厅跑到玄关,果然,开门的是刚才差点被气成河豚的邻居家弟弟。

  遥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越想越觉得不舒服,干脆回到真琴家,打算逼着他摊牌。

  “遥!”真琴冲上去,一把把人抱住,“我错了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跟女老师交往了,我也不会再直接喊别的女老师的名字了!我现在正要打电话跟她摊牌呢!”

  哟,没想到两人想到一起去了。

  遥没说话,只是用下巴示意让真琴完成他没拨通的电话,自己则歪着头看他。

  真琴把电话拨了过去,很快那边就接通了。

  “喂——橘老师,怎么了?”

  “佐藤老师——”真琴吸了口气,把自己原本打好的腹稿一字不落地倒了出来,“我实在没法接受你明天的邀约,哪怕我知道你并没有更深一层的意思。同时我平时对你的帮助也只是基于正常同事之间的,并没有特别对待。而且我已经有了交往对象了,我陪着他长大,并且很爱他,等他到了合法年龄后,要一起去国外领证结婚的那种!”

  佐藤老师愣了一下,不是很明白为什么要去国外领证结婚。

  遥开口道:“因为他的交往对象是我。而你,恰恰在我面前向我的男朋友提出了约会请求。”

  “抱歉抱歉!”不知怎么,佐藤丽子条件反射就开始道歉,“不过你们——”

  “我们一起长大,作为邻居家的弟弟我一直喜欢他,早在他成为我的橘老师之前就喜欢他,有什么不妥吗?”遥反问。

  “没有没有……”佐藤丽子深吸一口气,最后只能说,“我不会告诉别人的……另外,祝你们幸福。”

  说完挂上了电话。

  “遥,问题都解决了。”真琴委屈巴巴地看着遥,“那今晚的‘特殊辅导’还继续吗?”

        “不。”遥转身就去开门,却被真琴一手圈在怀里,眼睁睁看着他的另一只手反锁上了大门。

   (拉灯)

end.

链接挂了补链会被屏,姐妹们要链接的话还是私我叭
  

评论(17)
热度(2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