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Flechazo

#新年点梗.01

#非竹马的真遥 地区大赛初见

#来自@梅子香气 



   Flechaco

『一见钟情』


       “那小子什么来头?”松冈凛看向泳池中间的两道身影,“居然能跟部长不相上下?”

  遥没说话,目光也紧紧锁定着泳池中间的那道身影。

  这个人他很眼熟,上次在县大赛上就曾见过他。

  他游泳时气势汹汹,像一头霸道横行的虎鲸,把水中的气场尽数搅乱,甩开对手一大截。

  但上了岸后,站在那里,柔顺的茶色发丝乖巧地垂着,眼角微微下垂,整个人看起来又是一个大写的乖巧温柔。

  今天果然在地区大赛的场馆里又见到了。

  “遥!你看到了吗!”凛有些激动,眼中闪烁着燃起的斗志,“他居然跟部长同时到达终点!”

  遥看向LED屏:

  ……

  1 御子柴清十郎 第五赛道。

  1 橘真琴 第六赛道。

  ……

  还挺厉害。

  “走,遥,我们一起去会会这个橘真琴。”凛站起身来,同时把遥也从座位上拽了起来。

  “去哪儿?”遥还没回过神来就被他拉着跑了好远。

  “运动员休息室。”

  两人快速地跑来,站在休息室门前纷纷气喘吁吁,之前来势汹汹的“会会”现在显得底气不足。

  “凛,七濑,你们怎么在这儿?”

  御子柴从休息室出来,身边站着的是刚才的并列第一。

  遥立刻挺直背脊,与刚才因跑的太快而显得有些狼狈的他完全是两个人。

  凛显然也看到了一同出来的两人:“部长,我们来恭喜你和这位……”

  “我叫橘真琴。”

  “你好,我叫松冈凛,”凛说着把遥也拉了过来,“他是七濑遥,刚才我们一起看到了你们的比赛,很精彩。”

  “谢谢,”橘真琴笑了笑,眼睛眯成两道弯,“御子柴前辈是位很好的对手。”

  遥这才能定下神来打量眼前这个叫做橘真琴的男生,他的肩比自己的宽厚很多,想来是常年练习仰泳的原因,同时身高也比自己高上很多,但站在他面前并不会使人感受到强烈的压迫感,反而会觉得很安全可靠。

  御子柴很是爽朗地说:“这次要不是橘,我也不会突破自己的个人成绩,没想到你人看起来这么温柔,在水里那么气势汹汹。”

  一群人正说着,凛放在衣兜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

  “不好!”凛叫了起来,“马上就要到宗介的比赛了!”

  御子柴也看了眼表,匆匆道:“橘,七濑,等下就是我们部员的比赛了,我和凛得赶紧回去了。”

  “遥,你一会儿不用等我了,先回去吧。”凛说着,又悄悄对他使个眼色,“你跟新朋友好好聊啊。”

  喜提新朋友的遥:“……”

  “一起走吗?”

  新朋友橘真琴向遥发出了组队申请。

  “嗯。”

  遥选择了确认。

  两人走出体育馆的大门,外面的天空晴朗得如同被水洗过,湛蓝纯澈,阳光一下子照在同处于同一片大地上的他们身上。

  橘真琴突然说:“我之前见过你,就在县大赛上。”

  遥的思绪突然被拉回到上次县大赛的现场,他记得橘真琴在水上水下的反差,在看完橘真琴的比赛后一度也想上前去认识他。

  无外乎别的,只关于对这个人纯粹的好感的欣赏。

  但在紧接着就是他的比赛,遥游了一圈回来后早就不见了橘真琴的身影。

  但他想,这人游的这么厉害,一定晋级到地区大赛了,因此在地区大赛的第二天来到了现场。

  并且和他同队的朋友们,都在第一天就比赛完了。

  遥真诚地说:“上次的县大赛,我也见到了你,你游的很好。”

  “真的吗?你上次也看到我游泳了?”橘真琴看起来有些喜出望外,“其实不只是在地区大赛上,昨天,我也见到你了,不过当时你正在比赛,应该没注意到我。”

  “你的泳姿,真的真的很美!”

  一连用了两个真的,让遥有些羞赧。

  “还好。”遥微微抬起头看向他,“橘才是,我很少见到能够跟御子柴前辈不分上下的。”

  “叫我真琴就好。”

  “好……”遥答应下来,随口道,“你也可以叫我遥。”

  真琴随即叫道:“遥。”

  “怎么?”

  遥条件反射式的抬头,却发现橘真琴正在看着自己。

  橘真琴眼中饱含笑意:“真是个好名字。”

  在暖风的微微吹拂下,这句话仿佛不断回荡着,仿佛不断地被吹起而又飘落,在七濑遥的心上,一下下轻柔地撩拨着。

  “谢谢。”

  他听见仿佛是自己的声音,可又不像自己平常说话的语调,到像只被人搂在怀的的猫似的,软绵绵的。

  

  无聊。

  这是这堂数学课给遥的唯一的感受。

  地区大赛一共只有两天,那日在车站分别后,他就再也没见过真琴了,那人仿佛带着他最隐秘的心思,一同回到了原本的地方。

  早知道也该留个联系方式的。

  遥有些无所事事地趴在桌子上,用铅笔一下下在本子上涂鸦着,没一会儿画出了一个侧脸。

  画完后遥才反应过来,自己居然把橘真琴画了出来。

  他欲盖弥彰地拿起橡皮,却又不忍心真的擦掉,最后只得翻了页,开始跟着课程进度做黑板上留的练习题。

  就这么捱过了一节课。

  马上就能去社团活动了,真好。

  遥想不到在全国大赛之前还能用怎样的方式见到真琴,但既然能在全国大赛上相见,就要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

  因此他今天的训练强度比以往都要大,看得渚都不好意思划水了。

  他们回家的时候,踏着暮色,顶着几颗早早冒出头的星子。

  回到家后,遥翻出手机,看到了一条未知短信。

  ——这周六有空吗?想约你一起出去玩。

  遥抬手送上一个“?”,没过一会儿,这个未知号干脆打过来了电话。

  虽然心中对这通电话有了点猜测,但在真的听到来人的声音后,遥还是有些出乎意料的惊喜。

  “喂——遥,是我,真琴。怪我刚才在短信里没把话说清楚。你这周六有空吗?我这儿有两张游乐园的门票,想邀请你一起去玩。”

  他的语气有些急切,仿佛想让遥立刻就答应他似的。

  “我有空。”

  “真的吗?那太好了!”真琴听起来很高兴,“那这周六上午九点,我在岩鸢车站等你,不见不散。”

  “嗯,不见不散。”

  随后的几天都变得快活了起来,数学课不再无聊,日复一日的生活也不再难捱,时间飞快,到了周六上午。

  遥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起床后要格外重视地对着衣柜挑试了半天衣服,在这样的小女生行径持续了半小时之后,他终于认命地拿起了最开始选的那套衣服。

  这天天气很好,和地区大赛第二天的天气不分上下,遥走在前往车站的路上,海风迎面吹的他心旷神怡,吹动着他的上衣衣摆和发丝,也吹动着他暧昧不明的缱绻思绪。

  真琴早就到了车站,遥来的时候就坐在站台前的座椅上等他。

  真琴沐浴着光,周身萦绕着青春特有的青涩的美好,坐在那里对着他笑。

  那一刻,所有的暧昧不明都找到了源头。

  不只是欣赏,也不是纯粹的好感。

  是一种更为复杂的东西,糅合着所有令人深夜想起就酸酸甜甜的情感。

  少年站在阳光下,带着最意气风发的姿态,心中怀着最复杂而易懂的感情。

  那日看似为匆匆一见,实则是深种钟情。

end.

新年点梗之一 

一见钟情的真遥

最近疫情严重,小宝贝们都不要乱跑

我也会窝在家里好好码字

大家就在家里好好看文

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14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