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旭】今天也不想和我恋爱吗?

#主贵旭 微量真遥



  

  联谊的时候,学姐问鴫野贵澄的情史,在得到“其实一次都没有”的答案后,和同行的女生惊讶了好久。

  也不怪别人会惊讶,毕竟鴫野贵澄展现出来的一面就是这样嘛。情商高,嘴甜会说话,联谊的时候有他在永远不会冷场,哪怕在大家都不熟悉的情况下他也能很好地把控场上的话题走向。最重要的是足够帅。

  这样的男生无论是哪个年龄段都该特别受女孩子的欢迎,怎么可能恋爱经历为0。

  “我也很好奇呢,”鴫野贵澄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成两道月牙,真诚又可爱,“怎么会有人到现在还不和我恋爱呢。”

  他表面这么说,心里有了答案。

  啊啊,自己单身到现在的原因,不都是因为椎名旭嘛!

  

  第一次意识到自己喜欢旭的时候是国中,在察觉到的时候鴫野贵澄自己也被吓了一跳,毕竟那家伙根本称不上是可爱的男性,不像是自己该喜欢的那类人。

  旭的身体里有很大的能量,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到,有十足的热血,所以经常被桐岛郁弥称为“热血笨蛋”,而他本人每每听到这样的称号就会气得跳起来,和郁弥争论。

  “好啦好啦旭,热血也没什么不好的嘛,是很帅的称呼哦。”往往这之后鴫野贵澄会过去逗他,用三言两语把旭哄得团团转。

  果然下一秒旭就安静下来,不过不到一秒,就有些羞赧地用食指在脸颊轻轻挠:“真,真的吗?”

  前言收回,旭只有在这种时候十分可爱,向下瞥去左右目移的小眼神和一贯的大大咧咧不同,是个被夸赞了反而会害羞的孩子。

  鴫野贵澄有些不爽,旭是因为自己的话才露出这么可爱的一面的,周围的别人怎么能一起见证?

  于是他在话尾补充道:“不过虽然很帅,但还是要加个笨蛋哦。”

  鴫野贵澄语句的尾音上挑,用轻飘飘的话语去逗旭,果然惹得对方跳脚,开始用话语反击自己。

  “真是笨蛋。”七濑遥抬头看了一眼他们,话像是对正在吵嚷的旭说的,目光却定格在了鴫野贵澄的身上。

  “嗯?怎么了吗遥?”贵澄佯装不解。

  遥看他装傻,也不想多说,他自己的事自己清楚就好。

  遥不多说,鴫野贵澄也揣着明白装糊涂。对椎名旭的感情他自己心里明镜似的,偏偏不表现出那个意思,每天换着法子逗着人家玩,除了橘真琴和七濑遥,别人都看不出他的心思。

  如果我对旭说喜欢他,他会躲起来吧?

  像是刚进入国中的社团就被遥的泳姿吓了一跳因而对游泳产生迷茫一样,鴫野贵澄不想看到旭对自己的感情也产生迷茫,旭适合每天都傻乐,尽管自己多半还是会复合桐岛郁弥去故意说一句“旭像一只吵闹的猴子”,但他心里还是觉得旭是最可爱的猴子。

  完蛋,他这不是彻底觉得旭可爱了吗。

  

  “真琴,和遥恋爱是什么感觉啊?”公共体育课上,鴫野贵澄和真琴分到一队,去器材室拿器材的时候,他悄悄问真琴,“心里会像小鹿乱撞一样吗?”

  真琴这时候就觉得有些紧张了,他盯着鴫野贵澄的双眼,压下声音问:“贵澄怎么知道我和遥在恋爱啊?”

  “看氛围啊,”鴫野贵澄有些得意洋洋,“难道你没发现吗,你最近比以前更喜欢盯着遥看了。”

  “那这么说的话,贵澄你也有在盯着旭啊。”

  鴫野贵澄因真琴无意识回应的这一句呆在原地,一直到真琴推着排球筐走过来他还在原地,真琴看他不对劲,恍然大悟:“你不会是对旭……”

  “嘘!!!”鴫野贵澄眼尖,看到一个红色的脑袋尖马上钻进器材室,连忙捂住真琴的嘴,生怕一个不注意被迫告白了。

  比起旭,最先进来的是遥,他不满地瞪了一眼捂住真琴的那只手,拉着旭就出去:“走了。”

  “啊又被遥瞪了呢……”不过还好,旭没有听见就行,“麻烦真琴回去之后和遥解释一下咯,我可不想被误认为不识趣的人。”

  真琴无奈问道:“所以呢,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应该是没有吧。”鴫野贵澄自己也没想好,“老实说,我觉得旭可能没法接受吧,被男人喜欢着什么的……”

  “不试试的话,可能会遗憾哦。”不过真琴也只能劝这么多,恋爱与否只能由当事人选择,他作为旁观者的义务只有在一旁看着,在该给出建议的时候不吝啬,在该旁观的时候不插手。

  鴫野贵澄点头,当做自己听进去了,但他觉得时间尚早,哪怕是到国中毕业也还有两年,他应该有充足的时间考虑好自己的内心。

  “旭转学了。”遥的声音没什么起伏,只是贵澄向阐述一个事实。

  二年级和他们分到了同一班的真琴有些担忧地看着鴫野贵澄:“没问题吗?”

  能有什么问题,只不过少了个吵闹的小笨蛋,除此之外不还和以前一样吗。

  真琴也加入到这个班级后,遥明显比一年级的时候生动了许多,鴫野贵澄托着下巴看他们的时候也多了起来。

  他有时候会想,旭那样的性格,到了新的学校应该很快就交到了一大堆新的朋友吧?他们应该也会故意说着“旭你好吵”,实际上觉得旭的热情能够燃烧掉所以生活中的不痛快,很快旭也会和新的人组建游泳队,把岩鸢的所有旧人都抛到脑后吧。

  鴫野贵澄想起那时候橘真琴问自己有什么打算,对旭。那时的他想着时间很多可以慢慢来,可以学橘真琴和七濑遥一样,把时光和爱意揉合在一起,从此以后一直一直待在椎名旭的身边。说不定突然有一天,这个笨蛋会幡然醒悟怎么这么多年身边陪着他的始终有一个鴫野贵澄,然后红着脸自恋又大胆地猜测“你是不是喜欢我啊”,那时候贵澄一定会说:“旭真聪明,我可是很早之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但这种妄想最终还是不能成为现实了,年少时的遗憾太多,以至于他的那些美好愿望都落了空,与他的心事一起深埋进桌兜送不出去的情书中。

  

  鴫野贵澄原本以为自己和旭的缘分不过昙花一现,可能再见面的时候会是在十年甚至更久之后的同学聚会上,那时候他或许已经放下了对旭的喜欢,身边或许有了别人,或许没有,而旭也会在同学聚会上相大家展示他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年少时的那种意气风发在他身上从来没消减,鴫野贵澄静静看着他,目光随着罩上来的啤酒杯投出的影黯淡下去,把未曾说出口的喜欢埋进心里任其生灭。

  他原以为会和旭分别在时间里。

  但没想到对方主动打电话给了他。

  “喂——是贵澄吗?”

  电话接通后,那边久久没有声音,旭不确定地问:“抱歉,可能打错了,打扰——”

  “是我。”鴫野贵澄站在家庭座机前,连忙说,“别挂。”

  旭这才放心下来,下一秒开始质问:“既然是你就早一点发出声音啊!我还以为之前从班主任那里要来的电话号抄错了呢!”

  “听到旭的声音还是那么精神我就放心啦。”鴫野贵澄放松地坐在地板上,“打电话过来时有什么事吗?”

  “你这混蛋,没事不能打给你是吗?”旭不满地小声哼了一下,很快转了话题,“你们最近怎么样呀?没有我在身边是不是一点都不适应呀?”

  “是呀,我开始想念旭了。”

  旭没有料到贵澄居然真的会这么说,被他的回复击中,呆呆站在原地不知道该说什么。

  “笨,笨蛋,又不是再也见不到了,也不用那么想我嘛!”旭慌忙地大喊,企图用音量掩盖自己的害羞。

  “万一见不到了呢?”鴫野贵澄反问,“所以我有话要对你说。”

  他虽然还没考虑好对旭的喜欢究竟要如何发展,但在他即将看衰自己的暗恋时,旭把电话打了过来。今晚是无心无意,但鴫野贵澄就是自作多情地把这通电话当作他们的联系。

  旭也对他念念不忘,不然也不会临走前找班主任要了他的电话,更不会在今天拨通了。

  哪怕旭暂时还不喜欢他,但他已经遗憾过一次了,凭什么还要再错过一次?难道真的要看着未来椎名旭一脸幸福地展示和别人的爱情吗?

  “旭,我喜欢你。”

  鴫野贵澄不再有那么多弯弯绕绕,第二次对椎名旭直抒胸臆:“从很久之前,我就开始喜欢你了。”

  旭的大脑彻底停止了运转。

  他因父母的工作调动不得已换了学校,临走前甚至没能好好和以前的朋友告个别。新学校的一切都很好,也有一支很好的接力队伍,但总感觉少了什么。

  这里有很多有趣的人,他们每天也都在一起吵吵闹闹相互拌嘴,但是感觉和以前一点都不一样。

  他身边不是少了谁,而是少了一个鴫野贵澄。

  所以他才找到了那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临走前他去学校收拾东西,父母催的急,旭只来得及从一堆名录中找到自己一眼看到的那个,匆匆抄下电话号码。

  他能看到的,想起的,首先是鴫野贵澄。

  “但是!我才不会接受呢!”旭跳起来,被楼上在读书的姐姐一嗓子吼地又蔫下去,“谁知道你是不是在整蛊我!”

  “诶?居然这么看待我的真心吗?”鴫野贵澄受伤,“我好难过哦。”

  

  

  “所以,今天我又在联谊上被问有没有谈过恋爱了。”鴫野贵澄回到学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游泳馆找椎名旭,“今天也不想和我恋爱吗?旭?”

  椎名旭刚在蝶泳中打败了御子柴,尽管御子柴不是专攻蝶泳,但这种打败前辈的满足感还是让他神采奕奕。

  “哈?想要追到我?再等个十年吧!”

end.

关注数到了瓜瓜的生日数 于是写一篇贵旭给大家看

十分喜欢粉毛帅男人和旭之间的氛围 

给我一种恋与直男兄弟的感觉

评论(8)
热度(40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