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宝贝女儿好爸爸

#别指望还有他乡番外.4

  

  

  1.

  

  七濑雪奈,小学四年级,正在完成截至目前的人生中,最大的壮举。

  在此之前,她曾经做出过诸如连续一周上英语课逃课在第二周准备复刻逃课计划时被班主任当场擒获面对老父亲的震怒时说出“日本人怎么可能学得会英语”,也曾暴打掀班里女生裙子的男生英勇事迹在整个校园广为流传最终传到老父亲耳朵里在即将被父亲施以“爱的惩戒”的时候一蹦三尺高直接窜上了树。

  尽管发生过这些事情,但都比不上眼下的事情更伟大——自以为——毕竟她现在要自己坐车去到隔壁市,投靠更加可靠的大人。

  松冈凛在看到把自己的行李收拾的整整齐齐甚至知道给自己带换洗衣物手里还揪着每晚陪睡小熊的小姑娘,仔细揉了揉眼睛,转头问屋里正在看电视的山崎宗介:

  “宗介,这小姑娘我看着像雪奈?”

  山崎宗介赶紧走过去,手里还拿着根没剥开的香蕉:“我看着也像。”

  雪奈一点没把自己当外人,绕开他俩挤进门去,从山崎宗介手里拿过香蕉剥开吃掉:“谢谢宗介叔叔,太贴心了,我还没吃晚饭呢。”

  松冈凛哪儿能苦着孩子,一听这话赶紧把小零食拿出来摆上,招呼山崎宗介去厨房给雪奈做点什么吃的。七濑雪奈好不容易感受到家的温暖,一不小心就吃撑了。

  她躺在沙发上老大爷似的揉肚子,山崎宗介直纳闷:虽然他和橘真琴交情不深,但见过几面也没觉得是这么放浪形骸的人,怎么孩子跟着他几年就成了这个样子?

  松冈凛所想和他一般无二,此刻还更多了些担心:“你怎么一个人来找我们了?你爸他们呢?”

  “忙着二胎,顾不上我。”雪奈努努嘴,“所以我就抛弃他们了。”

  橘家的第二个孩子是去年遥骗着真琴怀上的,俩大人交换眼神,无声地说“小姑娘闹情绪离家出走了。”

  凛悄悄给七濑遥发消息,问他没觉得家里少些什么吗,但那边迟迟不回复,估计又是下班后不看手机的病症发作,只能再给橘真琴发上一条。

  “正好暑假,我也想着太久没见你们了,就过来啦。”雪奈去抱凛的胳膊,十分亲昵,“我来之前看了攻略,听说开了家新的亲子乐园,明天是周末……”

  山崎宗介一向喜欢小孩,对雪奈的宠爱比起松冈凛有过之而无不及,别说第二天是周末,就算是工作日他也能仗着老板的便利给自己放假,眼下自然没有意见,一口应下好。

  “好什么好。”松冈凛转过头就戳了山崎宗介一指头,在厨房把水流开到最大,山崎宗介在洗碗,他就压低了声音,“怎么不劝雪奈回家?她肯定是跟遥闹矛盾了。”

  山崎宗介一拍手:“忘了。”

  凛留宗介在厨房洗水果,自己先出去陪雪奈。他带了目的性,因此语气有点不自然:“那个,雪奈最近在家怎么样,学习……不是,和同学相处……也不是,总之,最近还好吗?”

  “挺好的呀。”雪奈不明所以,“最近爸爸们都不怎么管我,所以挺自在的。”

  凛宽慰她,昧着良心说:“毕竟你弟弟还小,他们自然而然会更照顾一些。”

  雪奈一脸“你在说什么啊?”

  “我弟弟吃了就睡睡了就吃,乖的不得了。”

  “那你怎么还……”酷酷的小姑娘绝对不允许离家出走四个字,话到嘴边,凛转了个弯,“怎么还抛弃他们?”

  “因为我爸简直太娇弱了,每天都要和真琴爸爸腻歪,我实在看不下去了。”雪奈真诚发问,“他生我的时候也这样吗?下床走两步就说腿疼,必须得要人抱的?”

  凛张口,却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雪奈只好继续说:“最近还特别挑食,以前还能吃下除了青花鱼意外的食物,现在一日三餐必须青花鱼,不然就没胃口……我感觉他至少被真琴爸爸养胖了五斤。”

  凛越听越迷惑。

  这还是那个生完雪奈一周就匆匆恢复工作理由是“老板不给假”的工作狂七濑遥吗?再说哪个公司敢只给一周假啊?不怕被omega保护协会告吗?

  

  

  2.

  

  尽管在学校的雪奈表现得像个山大王,但本质上还是个小女孩儿,千里迢迢跑来早就困了,松冈凛拿出故事书刚讲了个开头,雪奈就睡着了。

  橘真琴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回过来的。

  松冈凛关了铃声,轻声关门回到卧室接电话,第一句就是:“遥呢?”

  遥也刚把小儿子哄睡着,凛找他,真琴便把小婴儿接过手把手机递给遥,遥小声问:“怎么了?”

  “听说你胖了五斤?”

  七濑遥:“……”

  “对了遥,你现在的公司给你多长时间的产假啊?据不完全统计已经三个月了吧?”

  七濑遥无言以对:“雪奈这孩子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怎么不能说?他已经是我的女儿了。”松冈凛故意气他,“闺女说在家爸爸不疼爹地不爱的,还是我们家更有爱的氛围,已经要给凛叔叔当孩子了,明天我就准备带雪奈上我们家的户口。”

  “你想得美。”七濑遥哼了一声。

  “遥,你别这么小气,你现在多了个小儿子了,闺女跟着你没有家的温暖,不如来我们家当独宠的小公主。”凛和他挺有商量,“反正我和宗介也都喜欢她,来我们家亏不了。”

  遥急得连夜想开车过去把闺女带走。

  “行吧不逗你了,说说到底发生了什么?我问雪奈她避重就轻,只能问你。”松冈凛坐到山崎宗介旁边把他正在看的股市详情关上,手机开了扬声器,招呼宗介一起听八卦。

  故事是很普通的二胎家庭的纷争,长女在有了年幼的弟弟之后心里开始不平衡,有些吃醋。不过橘真琴从来没厚此薄彼,七濑遥也是,除了必须在新生儿身上花费的时间精力以外,他们自觉没有哪里冷落了雪奈。

  “我是说会不会有一种可能,雪奈的不平衡是因为她出生的时候身边只有你,而小宝宝生下来就有你们两个人一起陪伴。”松冈凛代入自己和松冈江想了想,“你是独生子可能不明白这种感受,但如果我生下来的时候只有我妈妈一个人抚养,江出生的时候是父母一起抚养的,这种对比也会让我感到失落。”

  松冈凛说的话确实在理。尽管遥和真琴一直宣称雪奈是他们相爱才有的孩子,但年幼时的空白时光是真实存在的,她的幼年只有七濑遥一位至亲,因此在遇到橘真琴时的那种亲昵半是源于血缘纽带,半是缘于对完整家庭的渴望。她渴望许久才成真的美梦如今被刚出生的弟弟轻而易举地得到,心里确实会不是滋味。

  “雪奈有没有说她明天什么计划?”七濑遥了解自己的女儿,她大老远跑过去了绝对闲不住。

  松冈凛说:“我和宗介准备带孩子去亲子乐园。”

  “我们带她去。”

  “那我们呢?”

  七濑遥把他安排地明明白白:“带另一个孩子。”

  ……松冈凛觉得自己为七濑遥的家付出了太多。

  

  

  3.

  

  七濑雪奈左右各站了一位大人带着她来到亲子乐园。这原本是她昨天就计划好的事,但却有了很大的不同,以至于她今天睡醒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的时间重塑了。

  睡醒时她用了三秒去反应,这应该不是岩鸢啊?

  七濑遥不愧是亲爹,直接照雪奈的小脑袋瓜来了个脑瓜崩,唤醒女儿美好的一天:“不是要去亲子乐园吗?先去洗漱,等下我给你扎头发。”

  七濑遥心灵手巧,虽然不会经常出席雪奈的家长会,但每天早上都会为雪奈扎上最漂亮的辫子卷死班里其他同学的家长。因此此刻,雪奈顶着一脑袋花头绳,和两位父亲一起穿梭在亲子乐园。

  在回到岩鸢之前,雪奈对亲子乐园还有些执念,因为此前遥很少带她去,倒是山崎宗介开始追求松冈凛之后爱屋及乌,会经常带着这个朋友家的孩子一起玩,有时候会去亲子乐园。

  之后在橘真琴的带领下,七濑遥的工作狂属性隐隐有减轻的架势,橘真琴秉着“别家孩子有的雪奈也要有”的原则,一家三口经常去各种地方。

  或许是陪伴的时光弥补了前些年的空隙,雪奈不再羡慕幼稚园时期会和她炫耀自己在周末去了哪里玩的同学,开始真切地热爱着有两位父亲陪伴的每一天。

  ……如果她爸爸不要在坐旋转杯时旋转得这么猛烈的话,想必她会更热爱一些。

  雪奈睡觉认床,昨晚就没休息好,而且周末路上堵车,来的路上走走停停颠簸得让她有些晕眩,再加上现在仿佛一颗被鞭子抽打的陀螺一般高速转动的旋转杯,雪奈终于忍不住被晃晕了。

  “遥!快停下来!”橘真琴最先注意到雪奈的异样,把女儿搂进怀里,让遥赶紧停下罪恶的手。

  七濑遥这才料到事情的严重性,他光顾着想今天雪奈还没怎么搭理他,明明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了还在用这种幼稚的方式逗女儿理他,现在这些把人给晃晕了。

  真琴抱着雪奈去到一旁的长椅休息,天气炎热,遥想起入口处有个自助售卖箱,便走远一点打算买两瓶冰水,也好给雪奈降降温。

  小孩子身体还是皮实,尤其是雪奈这种经常在学校为非作歹的,虽然晕倒的时候很吓人,但没一会儿就好了,和真琴坐在长椅上,气氛有些微妙。

  这种大眼瞪小眼的气氛是他们父女之间所不曾拥有过的,血缘枢将他们很快联系在了一起,从未出现像今天这样相对无言的场面。

  橘真琴反思了一下,是不是从有了小儿子之后,对雪奈的关心较之以前变少了?所以才会这样?虽然他自觉从未有过,但小孩子的感受性远超迟钝的大人,说不定他真有哪里做的不好。

  “雪奈昨天是怎么坐车来到这里的?很远吧,离岩鸢。”真琴先开启了话题,“累不累?”

  “我提前查了列车线路,其实和坐电车差不多。”雪奈扬起头,模样还挺骄傲,下一刻声音低了几分,“你和爸爸不怪我吗?”

  真琴不解:“什么?”

  “就是……我一声不吭就跑走,是在给你和爸爸添麻烦吧。”雪奈似乎有些沮丧,“一直以来,我都不是一个省心的孩子。”

  “怎么这么说?不会的。”真琴有着一个父亲所该具有的包容力,他偶尔确实会为雪奈感到头疼,但也只是一瞬,“我和遥都是,从不觉得雪奈是一个不省心的孩子。”

  他开始列数雪奈的优点:比如从不挑食,这就比产后只吃青花鱼的遥好上太多;比如很有正义感,在学校对男生诉诸暴力是因为对方先欺负了她的朋友;比如虽然成绩不好,但是一直没有放弃,这次来找凛还不忘带上英语书请教问题……

  “雪奈是一个很可爱的孩子,我一直觉得能有你这样的女儿简直太好了,我很感谢遥,在我缺席的那些年里把你培养成一个好孩子。”

  雪奈的发色和真琴如出一辙,眼眸是和遥一样的蓝,这些特征源于她的父亲们,构成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可爱小女孩儿。

  “那我和弟弟,你更喜欢谁。”小姑娘还是不可避免地和幼弟相比较。

  在遥回到家宣布家里将会有一个新的小宝宝的时候,雪奈其实是高兴的,一直到幼弟出生,她隔着保温箱看小小一团的小婴儿,脸上还洋溢着成为姐姐的喜悦。

  但之后,她心里的那竿天平开始倾斜,她开始嫉妒幼弟,不明白凭什么他一出生就拥有真琴爸爸的爱,为什么他的第一次翻身、第一声笑音会让爸爸们那样激动。但她也明白这一切不是任何人的错,错的只有拥有这样想法的她。

  雪奈在家终于待不下去,郁闷的情绪把她笼罩着,于是选择来找凛,一来是想散散心,二来是想知道爸爸们到底在不在乎她。

  答案是在乎的,于是她得寸进尺,想知道到底和幼弟哪个更重要。

  “对我来说,都一样重要。”真琴慈爱地看着雪奈,仿佛看到了他和遥的生命得以延续,他们之间的爱凝聚成型,“对遥来说也一定是这样。”

  “这段时间,看着弟弟第一次翻身,第一次展开笑脸笑出声音,我就会想到很多年以前,在雪奈小的时候,会是为了哪个玩具而翻身去够,因为见到了哪个人而开心地笑出声音呢?”对于不曾参与的过去,真琴也充满了遗憾,“这都是我不知道的,是时光对我失去遥的惩罚。”

  “所以,雪奈能不能让我做一个合格的父亲,好好地弥补你和遥?”

  他已经错过了他们太多,不想再在以后的人生中有缺失。

  “一直都是合格的父亲!”

  雪奈抱住真琴的脖子,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大口。

end.

七濑遥买完两瓶水回来之后恰好看到闺女亲真琴的脸,于是吃醋:我也要。

真琴会意,在遥脸上也吧唧一大口

遥:???(你的读心功能故障了?

评论(2)
热度(2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