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凛】bet on me

#很短的宗凛 有丶真遥

  

  

  与在家安心享受假期的七濑遥相比,松冈凛的假期往往丰富。

  运动员毕竟是人,偶尔会有短暂假期,七濑遥对游泳从来没有腻味的时候,即使不在训练队集中训练也还是要跟着真琴过去,要么辅助真琴训练新队员要么就在水里当漂浮物,常常惹得东龙司想拿渔网给他捞起来丢到东京湾去。

  松冈凛则不同。他骨子里是野的,享受游泳也更享受走上巅峰的过程,一年到头已经在游泳上花费那么多时间了,况且世上那么多事物可以挑战,因此他不会选择浪费难得的假期,于是喊了山崎宗介,满世界地跑。

  半个月的假期不长不短,但足够去到一个地方旅行,或者挑战自己学点新的东西。他曾去到非洲,开着越野车与动物一起奔徙,车轮厚重一路带起黄尘,他嘴里叼着车载冰箱里装着的可乐味冰棒,把墨镜甩给副驾驶的宗介,与狮群擦肩而过;也曾乘着直升飞机去到万米高空,云朵被他们踩在脚下,失重下坠的一瞬间他听到呼啸的风声,上升气流让他们恍惚地以为自己停留在空中,凛透过护目镜往前看,宗介正朝他的方向伸出手,他们在空中短暂相握后分开,降落伞随后展开,在天空中相继开出烟花。

  因此这次的假期他也没闲着,正是假期的前一晚在视频网站上恰好看到了冲浪的视频,便要用半个月学会冲浪,要征服比视频中还要高的海浪。

  山崎宗介于是下单了两套冲浪板,订好了机酒,天还没亮两人就拖着打包好的行李箱去赶飞机,飞机上松冈凛困得直打哈欠,山崎宗介故意逗他:“你这么没精神,肯定没我先学会。”

  “那可不见得,我这是养精蓄锐。”松冈凛摘下鸭舌帽,信心十足,“我一定比你先学会。”

  山崎宗介挑眉:“这次赌什么?”

  “随你。”松冈凛不怕输,也可以说是从没想过会不会输,一直以来他只有一个目标,“无论是什么赌注,我都会赢。”

  事实上也确实如此,为了竞争,松冈凛和山崎宗介各自请了位教练,最初的那天他站在板子上还摇摇欲坠,好在常年游泳已经与水很亲近了,大概过了三天,凛已经能够踩着板子踏在浅浅翻涌起的白浪花随海潮起伏了。

  “我得多久才能在更大更高的卷浪里suffer?”

  松冈凛这几晚做梦都是在卷浪中踩着长板冲行,阳光折射进透明海浪,照射出蓝绿不一的,复古玻璃似的颜色,最顶层的海浪被照出出金子一般的色彩,海浪卷在他的头上,他浑然不怕,只顾往前踏浪而行。

  “那至少得十年了。”教练爽朗地笑起来,“不过你很有天分,也许会时间更短也说不定。”

  教练随口一说,但他显然小瞧了松冈凛的决心。

  不过是十年。他在心里想,他和山崎宗介将共度一辈子,不过十年的时间,他有这个决心能在冲浪上打败他。

  不过他更希望山崎宗介能够和他一起分享海浪下的绚烂,不然就太无聊了嘛。

  “凛,你猜刚才教练对我说什么?”山崎宗介解开脚绳,走到沙滩上从凛的手中抢过冰可乐,“我大概再有十年就能够去征服巨浪了。”

  “太巧了,我也是。”凛的眼里跳动着好胜的光,“不过我一定会比你领先一天,不,一个星期。”

  “是吗?”山崎宗介的执着也不遑多让,“那我拭目以待。”

  凛从冰柜又拿出一罐可乐,易拉罐默契地碰撞在一起,他们的目光在空中相对,擦出热烈的火花。

  “我是不会输的。”

end.

永远是在和k老师的交流中得到灵感

评论(2)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