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24h/11:00】恋爱的千层套路

上一棒:@林大脑 

下一棒:@歪比巴卜 




#真遥🈶宗凛🈶日郁🈶贵旭🈶

#又名“如何和暗恋对象一步步成为情侣”

#有私设



  

  七濑遥抓起了第三件衣服,对着镜子抓头发,弄了个别致的造型之后再次发出提问:“这身行吗?”

  旭不解:“你只不过是去借个读书笔记,有必要这么花枝招展吗?”

  郁弥晃着脑袋反驳道:“我看旭你是完全不懂,遥喜欢那个学长呢!我记得叫橘真琴是吧?”

  “嗯,真琴。”遥小声说,“你们说我用不用带点东西给他当作谢礼?”

  凛拦下他,向他传输恋爱经验:“千万别!等下次你还他读书笔记的时候说约他去做什么,这样又多一次见面机会!”

  遥连连点头,受益匪浅。

  寝室里的恋爱大师轮番出马,他信心百倍,觉得一定能拿下橘真琴。

  

  

  遥比约定时间早了几分钟过去,发现真琴已经到地方等他了,匆匆跑过去:“抱歉,我来晚了。”

  “不会,没有迟,是我早到了才是。”真琴冲他温和地笑笑,没急着把笔记递给他,先问了句,“穿这么薄出来,冷不冷?”

  遥低头看看,自己穿的是件衬衫,他只顾着这个颜色他穿上好看,且难得的没在袖口蹭上颜料,便穿了出来,忽视了今天是个阴天。

  “不算冷。”被暗恋的人关心了,遥只顾着心里美,确实不冷,“虽然比不上体育生,但我的身体素质也还可以。”

  “不过今天天气确实有点冷,我请你喝小豆汤吧。”遥环顾一周,指着几步远的一个长椅,“真琴先去长椅坐等我吧。”

  真琴说好,先走过去坐着等他,遥去自动贩卖机买了两杯小豆汤,热乎乎地捧在手心,走过去分给真琴,他还对自己说谢谢。

  遥盯着他的脸,忍不住想起他们相遇的那天。

  

  

  他和真琴是在选修课上认识的。综合类大学的课程设置地丰富,于是七濑遥在选修课上选了门颇感兴趣的游泳,也算是沿袭自己的爱好。

  他在老家的时候就喜欢游泳,但阴差阳错被美术社团拉走,游泳则成了无法割舍的爱好。他不是没有经验的初学者,因此第一堂课自由活动的时候在泳池随便游来放松。

  橘真琴也在游泳馆训练,看到遥的泳姿比一些专业的泳者还要好看,在他游到岸边的时候没忍住伸出了手,拉他上岸。

  对于突然多出来的一只手遥非但没被吓到,还真敢把手递过去,任他拉自己上岸后才后知后觉地问:“怎么了?”

  这个问题倒是有趣,真琴还以为他会先问自己是谁才对。此刻却也不吝夸奖:“你的泳姿很好看。”

  “谢谢。”面对这样的夸赞,遥并没感觉到有多惊讶,毕竟曾和他一起游过泳的人都这么说。

  “要不要试着和我比一场?”真琴向他发出邀请,“忘记自我介绍了,我叫橘真琴,是体育学院游泳专业的大二生。”

  “你好,我是美术学院油画专业一年级生,七濑遥。”虽然是学长,但对方发起的对局邀请让遥燃起了斗志,连敬语都差点忘了加,“但是我只游自由泳,你……您不是自由泳项目的吧?”

  “也可以用自由泳陪你。”

  真琴叫来队友帮他们发布口令,在预备的时候两人都在起跳台上做好了俯冲入水的姿势,真琴还歪头朝遥这边看了一眼:“多多指教啦,遥。”

  “预备——三,二,一。”

  一声哨响象征比赛正式开始,两人几乎同时向水中冲去,遥更是身形如破空的鹰,手臂展开时像是鹰翅搏击万里,合在一起又如长矛利刃,向着水面刺探而入。

  遥的划水踢水动作一点不比真琴要差,在速度上能与他一较高下,两人几乎同时转身。

  但在力量上遥还是比他差了一截,真琴的力量比他更强,转身蹬腿的作用力就更大,转身后瞬间领先了遥半个身位。

  比赛的结果自然不必多说,真琴作为专业泳者如果游不过遥那就可以收拾收拾退学了。但他认为遥是个很棒的对手。

  遥也这么觉得,时间长了两人就越来越熟,还交换了联系方式,有时候会再约着出去玩。

  升入二年级后,真琴作为三年级搬去了另一个校区,他们隔得远,遥不能再用之前“恰好路过”的理由去找真琴,联系骤然少了起来。遥为此绞尽脑汁,好不容易才借着“游泳考试有笔试内容”的理由找真琴借笔记,这才重新热络。

  

  

  “在新校区怎么样?”实在没什么可说的,遥开始干巴巴的发问。他觉得自己有必要回去的路上去图书馆借一本《与人沟通的一百个小技巧》。

  真琴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刚去确实有点不习惯,觉得不如这里。”

  “那……常回来看看?”遥已经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了。

  “嗯,行。”真琴被他逗笑了,“之前一直怕如果突然联系遥的话,遥会不会被我打扰,既然遥让我常来看看你,我就常来。”

  遥有点脸红,好在天已经黑了,看不清楚颜色。他说常回来看看,又没说看谁,真琴擅自把看的人归到他身上,让遥高兴又不好意思。

  遥把真琴送到车站,一直到他坐上回去的班车才走。遥在没人的地方握拳给自己打气,再次觉得自己一定能一举拿下橘真琴。

  

  

  回程的路上,橘真琴的心脏也狂跳不止,他打开手机,翻到名为“橘真琴今天脱单了吗(4)”的群聊,和室友汇报今晚战果。

  好事多磨:「我今晚成功了。」

  鲨鱼饲养员:「告白了?」

  今晚大概还有三个联谊:「什么什么?跟谁啊?」

  不阴险的眼镜仔:「旧校区的学弟啊,画油画的那个。」

  今晚大概还有三个联谊:「啊?真琴居然今天才搞到手啊?」

  好事多磨:「……其实并没有告白」

  好事多磨:「但是我成功对他说了句情话!」

  剩下三人统一发去了一个耳朵,真琴轻轻嗓子,抬手指发送:「我说会去多多看他。」

  大家不忍心那么早打击他,一直到真琴回到宿舍才吐槽道:“真琴,说真的,这本书你好好看看。”

  真琴接过,是一本《现役牛郎教会你如何交到10个女朋友》。

  真琴:……

  再怎么说他不是要交女朋友啊?而且十个也太离谱了吧!

  真琴颇有微词,宗介却对这本书十分推崇:“别看贵澄这小子平时不着调,但借给我的这本书真的很好用,比如……”

  宗介随手翻开一页,里面赫然写着“约会的时候,故意拿错饮料也可以是一种聪明的做法哦(^_-)-☆”。

  “怎么还有颜文字?”真琴实在忍不住了。

  宗介合起书,说起了从前:“我就是靠这本书一步步让凛对我死心塌地的……”

  真琴知道他传教心切,但对这本书还是存有诸多疑惑,干脆问这寝室追妻战线拉得最长的一个人。

  不过这位似乎也不怎么正常。

  “我和郁弥是怎么在一起的?”远野日和,坠入爱河,“在这之前我需要问一下,真琴,你看过《小美人鱼》吗?”

  真琴并没有问他和郁弥怎么在一起的,看过小美人鱼,更听过一百遍还要多的日郁爱情故事。他回到座位,觉得这群人实在指望不上了。

  恰巧这时,遥打来一通电话,真琴走到阳台去接听。

  遥则是在寝室开了外放,在室友的层层包围中拨通了电话,那边一接通,遥就迫于物理压力,抢先说:“喂,真琴?是我,遥。”

  “嗯嗯,这边是真琴。”听到有通话的声音,室内约联谊的不约了,翻看恋爱圣经的不翻了,讲恋爱故事的不讲了,都凑到真琴身边,让他开外放。

  真琴执拗摇头,贵澄对他做口型:我!们!可!以!帮!你!支!招!

  真琴确实需要,打开外放,恰好遥问:“打这通电话是想问问你到寝室了没有。”

  查岗呢。宗介和日和交换给对方一个很懂的眼神。

  “已经到寝室了。”真琴乖乖被查,“对了,刚才忘记说了,我的笔记写得不是很好,有什么不懂的及时问我,打电话或者我过去都行。”

  “毕竟今天说了,常去看你。”

  凛无声地跳起来,郁弥往遥的后背轻轻锤了一下,言下之意“你小子进度喜人啊”。

  旭在一边嗑瓜子,凑个人头。

  贵澄大师悄悄拉着另外两位室友分析:“真琴的发言就很加分。”

  宗介和日和虚心学习:“怎么说?”

  “真琴的笔记虽然是临时补的,但能看出来写得很用心,批注还很多,然而他本人说‘写得不好’,十分谦虚,还提出了会多见遥。”贵澄拍拍真琴的肩,小声说,“这是好男人的必备品质啊,真琴。”

  “怎么会呢,我刚才看了一下,写得很好,你太谦虚了。”遥果然这么说。

  但光是这样还不够,郁弥赶紧在手机按出一串文字,遥照本宣科:“不过我肯定会有不懂的地方,到时候就麻烦你了。”

  “对了,这么宝贵的笔记借给我,我也想好好感谢你。”遥说,“我们寝室正好多了两张电影票,后天下午的,你有空吗?”

  “有空。”后天下午是什么课来着?不重要了,“让遥费心了。”

  “没事,应该的。这部电影是《老鼠的一生3》,我室友去看了,说很好看。”

  岂止,那天晚上凛回来眼圈还红着,旭还大叫“你又看电影看哭啦?”

  “诶,这部我一直挺期待的。”真琴睁眼瞎说,“那就后天下午见,我去找你还是?”

  “直接约在电影院吧。”

  两人旁边都有室友盯梢,想说两句太脸红心跳的话都张不开嘴,敲定好时间地点就匆匆说晚安挂了电话。

  真琴方才说自己很期待,但实际上他一点都没有了解过这部影片,紧急找宗介求救。

  宗介简单说了点剧情,给出评价:“幸好我和凛一起看过。不过虽然剧情不错,但还是那天的凛更可爱。”

  “凛怎么了?”贵澄也和凛自小认识,有点好奇。

  结果宗介把人的胃口吊足,却一句都不肯再说了。

  

  

  两天时间过得飞快,七濑遥看着笔记学进去多少不知道,但已经从笔记本上橘真琴的名字想到婚姻届的签名了。

  遥拿张卡片比照着写出真琴的名字,在名字旁画一把小伞,伞柄的另一边写上自己的名字。

  旭一般路过,恰好看了一眼,大声道:“相合伞?你是什么女子高中生吗?”

  “我的纯情是旭所不能理解的。”遥反击,把卡片放进钱包的透明层。

  这个地方一般是用来放照片的,他们寝室人均这么做,凛放的是妹妹和家里的胖猫合照,郁弥放的是连带日和的全家福,旭就比较特殊了,单放了贵澄一个人的照片。

  遥知道之后狐疑地和郁弥交换了个眼神,觉得这两位之间简直又弯又直,不是他们这种纯粹的gay能够插手去过问的。

  纯情小伙七濑遥对镜捯饬好一番,提前半个小时出了门,不知道心里在跟谁较劲,无论如何也想比真琴早到一次。

  事在人为,七濑遥提前十分钟到了影院门口,果然橘真琴还没有到,遥抓紧时间在脑子里复习了一下恋爱法则。

  几乎是一会儿真琴就过来了,看到遥早早到了有点惊讶:“遥这么早就来等我了?”

  诶这怎么跟想象的不一样?遥还以为真琴也会说一句抱歉,然后自己就能够微抬起下巴脸朝向逆风的方向看去,发丝在光中飞扬,并很帅地说一句“没事,我也刚到”。

  遥眨眨眼,眼前的情景他没排练过,接不上话。

  但没关系,真琴能接:“太好了,看来不只我一个人期待今天下午。”

  他是不是特训了啊!

  “我们进去吧,”遥不甘示弱,“我先去买饮料和爆米花。我记得真琴是喝碳酸饮料的吧?”

  “有劳遥一直记得了。”

  

  影院分成了一个个小的影厅,遥和真琴拿着票找到相对的影厅,两人均是一愣。

  “情侣厅吗?”

  遥赶紧撇清关系:“票是旭买的。”

  旭之前还说是买了打算和贵澄一起看的,因为贵澄时间凑不上豪爽地把票送给了他们俩。遥一下子不知道该作何感想,总之就是非常震惊,比他们即将要去到情侣厅这件事的事实还要震惊。

  “太引人注目了吧?”遥环顾一圈,周围大多数都是异性情侣,他们两个确实显眼,“不然换个厅。”

  真琴一开始也惊于遥的大胆,但看到遥更紧张之后反而不觉得有什么了,还生出闲心调戏遥:“要不是手满了,我也会和他们一样牵着你的手进影厅。”

  遥面上保持无事发生,心里在疯狂敲锣打鼓,用空着的手扯扯真琴的袖子,喊他赶紧进去了。

  情侣厅的座位都是两两在一起,每组座位被隔开的,左右和后面挡得很严实,便于做什么不言而喻。

  不愧是情侣厅。

  恰好遥有计划要在接下来实施,情侣厅的座位便于掩人耳目,也算一种意外收获。

  随着观前提醒在荧幕上亮起,影厅的光尽数熄灭,遥转头看了一眼真琴,光影迎面打在他的面庞,五官明暗分明,周身气场显得十分柔和。

  “怎么了?”感受到视线,真琴转去看遥,“遥要对我说什么吗?”

  荧幕上画面闪动,他们看着彼此,眼中也闪动着光。

  “我想说真琴愿意陪我来真是太好了。”

  “我才是呢,谢谢遥愿意邀请我。”

  观影提示播放完,影片正式开始,遥作为一个有公德的人,自然不会再说话,于是暗戳戳地实施自己的小把戏。

  比如现在,遥小手推推,把自己的饮料去和真琴的放在一起,在拿爆米花的时候把两杯位置一换——

  果然,真琴拿饮料的时候错拿了。

  橙汁微酸,呛了真琴一口,他讪讪地发现自己拿错了。

  “抱歉抱歉,”真琴在遥耳边低语,“那怎么办呢?两杯我都喝过了。”

  遥同样凑过去耳语:“我也把两杯都喝过就算扯平了。”

  说罢,他拿起真琴的那杯饮料,叼着吸管挑眉看了眼真琴,还好影院没什么光源,看不到他眼中“计谋得逞”的笑意,真琴只看到遥眉眼弯弯,可爱极了。

  电影剧情到底如何,真琴看不太懂。他不常看这类影片,只看到一半就觉得无趣了,余下的时间都用去偷偷看遥,到也算是不虚此行。

  电影终于散场,遥实在没明白凛是怎么看哭的,相反他还没忍住打了个哈欠。

  “遥,你看懂为什么那个老鼠会开枪了吗?”真琴忍不住拿电影里面的剧情逗遥。

  “啊?”遥没仔细看,一张口甚至还不如真琴看得认真,“老鼠开枪了?”

  行吧,看来遥也对电影不感兴趣,以后约会还是不要再看电影了。

  

  他们方才在影院时把手机收了起来,时间流逝多少没个准确的概念,没想到这会儿出来已经天黑了。

  天色黑了,因此路上的行人就少了,遥虽然没仔细看电影,但凛已经跟他说了里面最浪漫的情节,他可以和真琴讨论。

  “刚才那部电影里,我最印象深刻的是开头的雨中曲。”

  那段也是真琴听宗介说到的一个重要剧情,顿时有种考前押题押对的喜悦:“这段我也很喜欢,男女主角在雨中伞下共舞,真的很浪漫。”

  “不知道真琴有没有听说过相合伞。”

  遥说起这个,真琴倒是熟悉;“听说过,高中时经常会有女生开玩笑把我的名字和别人的画在后黑板上。”

  “那你和她们在一起了吗?”遥有些吃味。

  真琴听出了他语气里的委屈,急忙说道:“那倒没有。”

  岂料遥心情更复杂了。

  他取出卡片放在真琴手心:“看来传说是假的。”

  真琴把卡片拿起来,艺术生的字写的隽秀,就连普普通通的一柄小伞看起来也要比高中时期画在后黑板上的好看得多。

  “或许不是。”真琴把卡片没收,相合伞两侧写的名字到像一封只有收信人和落款的无字情书,“神应该是愿意庇佑遥的。”

  伞柄两边名字无论从哪边看起都无影响,无主情书的收信人和落款自然也可相互变换。

  “因为我也喜欢遥。”

end.

好多人啊.jpg

  

好了 小瓜的521任务完成 很开心和各位老师一起做饭😆

希望大家能够永远喜欢真遥

评论(6)
热度(16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