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遥】嫁给自己的竹马是什么体验

#如题

#是几年后的遥遥




  “嫁给竹马是什么体验?”

  听到同伴选修的课题需要调查年轻人的婚恋情况,叶月渚立刻想起了一个人:“你等着,我刚好认识这方面的人。”

  接着渚拨通电话,大概说了几句也不算交代事情来龙去脉的话,挂上电话之后对同伴说:“嗯,他等下就来。”

  同伴警觉:“等等?你说‘他’?”

  渚疑惑:“怎么了吗?”



  七濑遥坐下的时候,同伴觉得他有些眼熟,单刀直入地问:“我是不是在哪儿见过你?”

  遥把帽子摘下,走来服务生送来冰水,他道谢后温和地对渚的同伴说:“也许吧。”

  “佐藤,他是七濑遥啊,七濑遥。”渚向佐藤介绍,“你忘了上周咱们看的比赛了吗?”

  上周是全日本选拔赛的决赛,在体育频道有直播,遥表现出彩,会被人记住也是理所当然的。

  佐藤恍然大悟,原来渚还有这么厉害的朋友,真是小瞧他了。

  他有些拘谨地向遥打招呼:“啊,您好,上次的比赛我看了,真是场精彩的比赛呢。”

  “谢谢。”遥向他微微点头,“不只是我的功劳,真琴提前帮我写的训练方案也很关键。”

  “真琴?”佐藤稍稍想了一下,恍然道,“是您的教练员对吧?似乎有听说他对您的工作十分上心呢。”

  “诶,不只呢。”渚适时插话进来,“小真还是小遥的青梅竹马呢。”

  说到青梅竹马,佐藤终于想起自己的课题:“对了,我今天是想研究现代人的婚恋情况,所以请您来想问一下您和您竹马在……”

  未说出口的话是“结婚以后生活有变化吗”,未说出口的原因是:“等等,这是?”

  渚一脸理所应当:“他们早就结婚了啊?”

  佐藤震惊,渚的表情十分平静,于是他转去看遥,后者在淡然喝水。

  怎么这件事难道全世界都公开了吗?


  佐藤怀着一种自我怀疑,拿出调查问卷和笔递给遥:“先请您填一下这个问卷吧。”

  调查问卷是佐藤根据近些年的国民结婚原因和离婚原因出的,其中包括不仅限于“你们对未来要几个孩子有分歧吗”这类现在的男女性会有不同看法的问题。

  但……佐藤看着认真填写问卷的遥,觉得这个问题属于多余。



  问卷上的第一题就很刁钻,问题是这样的:对于“青梅竹马不如天降这句话,您怎么理解?”


  还能怎么理解,遥不理解。

  遥觉得能说出这种话的人多半是没有青梅竹马,或者青梅竹马是个混蛋。如果别人也和他一样拥有像真琴一样的幼驯染,绝对也会动心。

  遥曾在刚看完爱情片后用情商不怎么发达的脑袋仔细思考过他和真琴的感情究竟是如何发展到今天这一步的,想了许久也不过为四个字“水到渠成”。

  自从和真琴认识以后,他们就从没想过要离开对方,虽然真琴的家务能力远远不如自己,但遥知道,如果离开了真琴,最不安的那个人一定是自己。

  长久以来的陪伴让真琴已经不只是“青梅竹马”那么简单,他更是自己这一生的一个见证者,在真琴书写的日记中,每一页都会有遥,而遥也同样。

  这就是他们对彼此的意义。

  所以他们自然而然地把两颗心碰撞在一起,在一同走过的璀璨人生中擦出满天星光。


  别的问题比较中规中矩,问了一些婚恋市场的现状,遥也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交给对方去解决”、“不用担心一定能解决”、“暂时没想过,不过对方一定会想办法去解决”……等十分没有参考价值的回答。渚偷偷瞥了两眼,觉得下次还是把凛介绍给佐藤做研究比较靠谱。


  到了最后一题,遥倒是觉得很值得一答,他拿出写高考作文的架势,洋洋洒洒地写了一大篇。

  最后一题问:“结婚后,你们的生活对比之前有什么大的改变吗?”


  遥只用不到一秒钟就写出了中心句:有改变,但改变不是很大。


  接下来采用总分总三段体的文体方式,论述自己的这句中心句。


  「如果要谈论“改变”的话,那么首先需要阐明“改变”的含义究竟是什么。在我看来世界万物无时无刻不在改变,如果要论证相对静止和绝对运动的话,那恐怕是物理学和哲学的范畴,在这里不多赘述。我只从我们相处的点点滴滴来说明一下我们之间的改变与不变。

  在结婚前我们就已经每天都在一起了。除了密集训练的那一年,如果说改变的话,这可能就是微不足道的一点,我们会从形影不离的状态变成偶尔会分开的状态。但我们都知道这没什么,不过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接下来再说说没变的事情。在早上起床的第一刻他还是会先亲吻我和我说早安,无论我们身处何方都会定时发来短信,会一如既往地叫我“小遥”……很平淡,可数十年如一日的平淡在我看来就已经有很大的力度了。

  曾经我也很害怕改变,认为一成不变的安定生活就已经足够。但告诉我不能满足于此并撕开我厚厚茧房的人是真琴,带着我一点点适应改变接受改变的人也是真琴,所以我想无论我们之间改变了什么,但心意永远不变,我永远会在回家的路上牵着他的手,一如从前。」


  好在问卷留白足够多,让遥尽了兴发挥。最后一题答完,遥合上笔的一刹犹如武士收刀,佐藤在纳闷他帅气个什么劲。

  下一刻,遥的电话响起,遥接起电话,渚哇噢一声,佐藤不理解。

  “因为小遥的电话十分难打通,我还是头一次看到小遥接起别人的电话。”

  遥嗯嗯地说了几句,话并不多,神色也表现出什么特别,佐藤还以为是普通的人打来的电话。

  结果电话刚一挂断,遥就签了账单,对渚和佐藤歉意地说:“不能多聊了,有人来接我了。”

  “是要回去训练了吗?您忙的话就先走吧。”佐藤表示理解。

  “不是的,”遥重新戴上鸭舌帽,左手无名指上的戒环反射着咖啡厅里暖色的光,“今天和真琴约好了回家。”

  渚早就想到了来的人是真琴,还很热烈地跟遥告别:“一路顺风呀小遥,替我向小真问好。”

  “嗯,好。”


  他们一直目送遥走出咖啡厅,外面有个身形高大的男人倚在一辆SUV前,看到遥来了欢快地向他招手,左手无名指的地方还闪着流动的光。

end.

一小短点

有最近和k老师讨论的真遥在里面

评论(18)
热度(2964)
  1. 共1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